小云

等爱

第二章 开花

皇七子搬进了新府没几天,皇帝就封了郡王,赐号“靖”,皇长子亲自题了“靖王府”的牌匾挂在大门上方,威风凛凛

林殊看着自己亲自布置的府邸,欢喜得不得了,每天从军营练完兵回来都赖在这里不爱着家,非要帅府遣人来抓

“景琰景琰,我不想回去”,林殊拽着萧景琰的胳膊,满脸的不高兴

“还是回去吧”,萧景琰有点儿为难,他舍不得林殊走,但是也不能再留人,“你已经好几天没回去了,晋阳姑姑肯定想你”

林殊走后,萧景琰看了会儿书,又在练武场上练了会儿拳,总觉得缺了点什么意思,只好悻悻的去睡觉

梦里大片大片的绿色,没来由闷得慌

 

林殊这一走,就好几天没再回去,因为云南王进京了

云南王进京本只是每隔几年的例行朝见,因着今年太皇太后指婚,动静比往年就大了些,京中各大世家都纷纷前来贺喜这段门当户对的好姻缘,林殊和霓凰并排站在云南王身后,掩不住的喜悦把脸都映红了

等到送走了云南王,已经是五天以后的事情,林殊一歇下来就躲进了靖王府,躺在萧景琰床上

“哎,景琰,你不知道,这几天我快累死了,那么多人来送礼,送走一个又来一个,害得我都抽不开身”,林殊看似抱怨,脸上却挂着笑,看萧景琰不答话,便侧过身来,用手支着腮,斜眼瞧着他,“祁王哥哥送了我好漂亮一匹马,回头我带你去看,跑起来可快了......景琰,你怎么不送我礼物呀?”

林殊满脸戏谑,萧景琰知道他又在逗自己,闷声闷气的说,“你刚刚不是还在抱怨送礼的人太多了么,这会子还找我要什么”

“他们是他们,你是你,你跟他们不一样”

“有什么不一样,不过是我的礼物没他们好罢了,那你还要”

“对牛弹琴”,林殊翻了个大白眼,重新躺下睡了过去

萧景琰坐了一会,听见林殊呼吸平缓,知道他是睡着了,才脱了鞋袜一声不吭的爬到他身边躺下

他跟林殊头挨头,手伸到头顶比划了一下,觉得自己稍微低了点,便往上挪了挪,直到跟林殊的脑袋顶并齐了,用力提起脑袋往下一瞅,林殊脚丫子刚好到自己小腿跟处,禁不住乐了,又使劲往上拱拱,让两人的脚底板对齐,伸手在林殊头顶比划下,刚好到自己耳朵。

嗯,霓凰也刚好到林殊耳朵


林殊冤枉他没有给自己送礼物,其实他去了,到了穆王府大门不远处,看见林殊和霓凰站在一处迎来送往,堪堪想到了八个字

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

太奶奶年纪虽然大了,眼力却是极好,小殊和霓凰真是般配极了

其实,我和小殊也可以很般配,他心里有个极小的声音弱弱的争辩道

萧景琰被自己的胡思乱想吓到,噌的坐起来,慌里慌张的就要下床

林殊本来睡得很香,被萧景琰的大动作弄醒后满肚子火,气的他一脚把萧景琰踹了下去

“萧景琰,还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”


评论(1)

热度(48)